譚作人案維持原判 上百支持者聲援

【新唐人2010年6月9日訊】星期三,四川成都中級法院駁回維權人士譚作人“煽動顛覆國家政權”案的上訴,維持原判的有期徒刑五年。法院是以譚作人的六四文章而定罪,沒有提及他調查四川地震豆腐渣工程之事。

譚作人的代表律師浦志強表示:“我覺得這是一個因言治罪的,特別惡劣的案件。”國際特赦組織也批評這是在不公平的司法程序下作出的政治判決。

一些外國駐華外交人員嚐試進入法院聽判,但被拒絕。其中德國使領人員在庭外表達了不滿。此外,還有來自各地的上百位民眾在法院外聲援譚作人,大批便衣公安對聲援的民眾進行驅趕,支持者與便衣警察發生了衝突。

此前一天,國務院才剛發表《中國互聯網狀況》白皮書,承諾“依法保障公民在互聯網上的言論自由”。國際特赦組織批評說,譚作人案的上訴判決,清楚說明瞭中國的言論自由承諾與現實之間所存在的差距。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