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歡迎安理會制裁伊朗決議

【新唐人2010年6月10日訊】聯合國安理會週三通過了對伊朗新的制裁決議後,美國總統歐巴馬稱讚了這份決議是迄今為止對伊朗最嚴厲的制裁,德國總理默克爾也表示,這份決議代表了國際外交上一個重要時刻。

美國總統歐巴馬說,聯合國通過的對伊朗的新制裁是“迄今為止最嚴厲的”,該制裁明白無誤的表達了國際社會阻止核武器擴散的決心。

他還批評伊朗無視安理會決議,不履行自己的義務,伊朗領導人還發出古怪的言論。

但白宮也表示,聯合國制裁決議通過後,只要伊朗向國際社會展示其核項目是和平的,美國仍然會向伊朗敞開談判的大門。

德國總理默克爾當天也對這份新的制裁決議表示歡迎。她認為這是國際外交上一個重要時刻。

她還對土耳其和巴西對決議投下反對票表示遺憾。

歐盟外交事務負責人表示,希望代表美、英、法、德、中、俄6大國盡早重啟和伊朗核問題代表的談判。

儘管面對國際的壓力和聯合國新一輪的制裁,伊朗駐國際原子能機構代表蘇丹尼耶仍宣稱,伊朗不會因為新的制裁決議而停止鈾濃縮項目。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