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急救瓶落戶卑詩省

【新唐人2010年6月10日訊】如果有一天,年邁的父母在家裏突發急病,急救人員趕來之後呢又無法溝通,很可能因此耽誤了救治。一個叫做生命急救瓶的計劃,正是要解決類似的問題。下面請看本臺記者發自溫哥華的報導。

這只是一個普通的塑料瓶,但如果把病史,正在服用的藥物和過敏症等信息放進去,它就成了一個生命急救瓶。

卑詩急救隊羅傑‧馬:“這個計劃使人們因為身體或語言的原因不能講話時,還能讓別人知道他的病史等醫療信息。”

生命急救瓶要放在冰箱裡,然後在冰箱門和家門口貼上標籤,急救人員看到之後就會到冰箱裡尋找。而以前要花很長時間尋找藥匣子,即使找到了,也很難做出判斷。

卑詩急救隊羅傑‧馬:“第一,我們要搞清楚哪些是正在服用的藥,哪些已經不用了。第二,我們要確認這是不是這個人的藥,因為很多時候一家人的藥都放在了一起。”

之所以要放在冰箱裡,是因為大部分家庭的冰箱都在廚房,很容易找到。這項計劃將先在列治文市進行試點,然後進一步推廣。

維多利亞護士會卑詩分會執行總監戴芙琳:“我們的目標是通過試點的效果獲得足夠的支持,然後我們就可以在全省範圍內實施。”

類似的計劃在加拿大東部和美國的很多地區都已經開展。觀眾朋友呢可以向藥劑師諮詢如何加入,做到有備無患。

新唐人記者李雲翔溫哥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