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足球迷抵南非 保安情勢升高

【新唐人2010年6月10日訊】星期四(六月十日)隨著世界盃足球賽進入倒數計時,數千名各國足球迷擁入南非的約翰內斯堡國際機場,準備在即將開始的球賽上為自己國家的球隊助威。由於球迷的蜂擁而至,南非當局加強了約翰內斯堡的保安。

來自各國的球迷穿著象徵自己國家顏色的衣服,搖著國旗,機場現在宛如小型的球迷區。

一名搭了十小時飛機的荷蘭球迷說:“這太棒了,這邊的球迷們,我想這會是個很棒的比賽。”

一名前來觀賞墨西哥和南非開幕賽的墨西哥球迷表示:“我支持墨西哥,但我想南非是個好球隊。”

非洲人都很希望從6月11號開始到7月11號的世界盃足球賽能取得空前的勝利,讓國際上對非洲充滿饑荒、艾滋和犯罪的刻板印像一掃而空。非洲享譽國際的人物,現年91歲的曼德拉預期星期五也會出席在足球城的派對。

非洲的六支球隊都已收到了曼德拉的鼓勵,希望能夠突破來自歐洲和南美的足球勁旅,至少也要超越1990和2002年的成績打進四分之一決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