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突致37死500傷 吉南部進入緊急狀態

【新唐人2010年6月12日訊】6月11日(星期五),吉爾吉斯斯坦位於南方的第二大城市奧甚,發生數千名青年參與的暴力衝突,造成37人死亡,500多人受傷。吉爾吉斯斯坦臨時政府宣佈奧甚進入緊急狀態,並且實行宵禁到20日。

據當地報導,衝突開始是奧甚地區不同團夥之間的年輕人發生械鬥,然後發展成槍戰。他們還焚燒建築物,並阻止消防隊員滅火。據說,大部分被毀建築屬於當地的烏茲別克少數族裔。

一位當地婦女說:“看哪、看哪,他們到處放火,他們要毀了一切。”

臨時政府總統奧坦巴耶娃緊急發表電視講話,宣佈實行緊急狀態和宵禁:“臨時政府快速召開了緊急會議,決定在奧甚市、烏茲根市,以及奧甚地區的卡拉蘇伊和阿拉萬區實行緊急狀態,從晚8點到次日凌晨6點實行宵禁,直到6月20日。”

奧甚地區有人數眾多的烏茲別克族社區,也是4月7日被趕下臺並逃亡國外的前總統巴基耶夫的大本營。4月份以來,吉爾吉斯斯坦暴力衝突不斷,臨時政府一直無法有效控制局勢,人們擔心暴力衝突會蔓延到吉爾吉斯族和南部的烏茲別克族之間。

臨時政府說將在10月份舉行全國大選。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