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墨西哥社區慶祝世界盃開賽

【新唐人2010年6月12日訊】四年一屆的世界盃足球賽是全世界的盛事。紐約的墨西哥社區在世界盃開賽的當天聚集在一起,共同享受著世界盃的快樂。

今天,2010年南非世界盃已經開賽了。我們在紐約也感受到了世界盃的熱度。一大早,很多球迷就來到了84號碼頭, 一同觀看世界盃的比賽。

今年世界盃的首場比賽是東道主南非對陣中北美洲的墨西哥。很多墨西哥球迷來給自己的球隊助陣。現場的表演使得氣氛更加熱烈。

球迷:“我想分享我對足球和世界盃的熱情。墨西哥是我的祖國。非常興奮。我的朋友在這,我們一起支持我們的球隊。”

為方便球迷觀看首次在非洲舉辦的世界盃足球賽,麥當勞公司設置了大屏幕,並邀請墨西哥演藝明星到場助興。

麥當勞大紐約地區市場部經理Marcelo Fajnerman:“世界上最大的公司之一希望成為慶祝活動的一員。用邀請樂隊、現場抽獎以及其他不同方式來慶祝這個偉大賽事的舉行。”

在現代,足球已經不僅是一項體育運動,它更是一種文化氛圍,人們在這裡鍛練、學習,同時也共同分享勝利的喜悅和失利的悲傷。在足球文化濃郁的墨西哥,共同觀看比賽、慶祝自己球隊的勝利已經成為墨西哥人的一個傳統。所以,不論男女老幼都會走上街頭共同慶賀。他們把這個傳統帶到了紐約,給美國文化注入了一種新鮮的因素。

球迷:“我們在這裡慶祝,墨西哥會贏。”

美國隊將在明天挑戰歐洲勁旅英格蘭隊。希望您鎖定時代華納589頻道,關注本臺在世界盃期間為您奉上的世界盃特別節目。

新唐人記者郭瑩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