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首日開門紅 球迷齊歡慶

【新唐人2010年6月12日訊】星期五,世界盃第一天的比賽,以兩場平局落下帷幕。南非儼然已經成了一片歡樂的海洋。儘管下午開賽前,有球迷因瘋狂而受傷,但這絲毫不影響球迷們繼續載歌載舞,歡慶球隊的戰績。

在約翰內斯堡的街頭,到處都是球迷們歡樂的身影。他們不分男女老少,或身穿南非隊球衣,或披著、帶著、舉著南非國旗,在城市的各個角落吹響南非特製的球迷號,跳著非洲韻味的舞蹈,用熱情溫暖整個城市。

晚上,在開普敦,法國隊0比0戰平烏拉圭的消息,讓球迷們激動,而之前南非1比1踢平墨西哥的戰績,更讓球迷們興奮。他們吹著球迷號,載歌載舞,在大街上遊行。不時燃起的絢麗煙花,比不上他們燦爛的笑臉。

圓滿的一天仍有遺憾,在南非對墨西哥的比賽前,多名球迷在約翰內斯堡市中心的費傑羅公園,等待觀看世界盃電視直播時,因衝破一道圍欄而受傷。而曼德拉也因為重孫女的意外車禍死亡,缺席開幕式。

世界盃已經讓南非自豪。自1990年,曼德拉(Nelson Rolihlahla Mandela)出獄,推動多元種族民主以來,南非已經成為非洲大陸的一顆明珠。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