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層選舉 藍平盤綠席次增加

【新唐人2010年6月13日訊】村里長以及鄉鎮市民代表的選舉昨晚出爐,根據國民黨的統計,以國民黨藉以及無黨身份參選的國民黨當選人,當選席次都有5成,國民黨表示跟以往的數字比較維持平盤,認為基層選票並未鬆動,至於民進黨方面,這次的當選席次也比以往增加,也對未來的五都大選更有信心。

6月12日的基層選戰投票,除了年底要選的五都大戰外,其他的鄉鎮市都必須選出新任的村里長以及鄉鎮市民代表,根據國民黨的內部統計,4千多席的村里長,加上以無黨身份參選國民黨員當選人,總共獲得約5成的席次。

至於鄉鎮市民代表的部分,2千3百多個席次,國民黨加上以無黨身份參選的國民黨員,總計獲得5成1的席次。

聲音來源:國民黨發言人蘇俊賓:「我想還要再接再厲,也許我們的席次明顯多於民進黨,但是也是維持四年前的結構,還要再接再厲,繼續爭取基層。」

聲音來源:民進黨發言人蔡其昌:「民進黨在這一次的選舉大有斬獲,我們有明顯的成長。」

雙方陣營對於這次的選舉結果都感到滿意,也希望這次基層選戰贏面,可以延續到五都大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