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衝突蔓延 吉下令軍隊“格殺勿論”

【新唐人2010年6月13日訊】星期天(6月13日),吉爾吉斯南部的種族衝突進入了第三天,並有蔓延趨勢。衝突導致的死亡人數已增加到83人,還有數千人被迫逃離家園。臨時政府已下令軍隊採取格殺勿論的政策,應對這些暴力衝突。

在南部城市奧甚,烏茲別克族與吉爾吉斯族社區的衝突仍在繼續。在武裝團夥襲擊和焚燒了烏孜別克族人的家園後,數千名烏茲別克族人正逃往與烏茲別克斯坦交界地區。

有目擊者說,在奧甚市一烏茲別克族人的地段,街上到處散落著死者的屍體。

4月該國總統巴基耶夫被推翻之後,國內出現嚴重動盪。該國衛生部說,族群衝突至今已導致83人死亡,其中奧甚市74人,另一南部地區賈拉拉巴德9人,此外還有1117人受傷。這兩地都是巴基耶夫的大本營。

臨時政府已授權兩地的保安部隊以“格殺勿論”的方式處置這些衝突事件。

內政部還說,已向南部地區派遣了志願部隊,因為這兩地的局勢仍然複雜而緊張。

吉爾吉斯持續的動盪已引起俄羅斯、美國和鄰國中國的擔憂。美國正租用吉爾吉斯的馬納斯空軍基地,作為駐阿富汗部隊的重要補給據點。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