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赫爾辛基市慶祝第460個生日

【新唐人2010年6月14日訊】在芬蘭,赫爾辛基的市民迎來了今年的“赫爾辛基日”----赫爾辛基的第460個生日,今年的這一天也是第20個夏季森巴舞狂歡節。

6月12日,沉浸在音樂中的赫爾辛基匯成了一個歡樂的海洋。

和往年一樣,男女老少身穿節日盛裝,以跳森巴舞來慶祝城市生日,這個傳統已經延續了20年了。

今年,赫爾辛基的舞蹈學校取消了以往的比賽,代之以更加盛大的集體森巴舞遊行。

“美妙極了!這是我第20次參加這個活動了。”

“非常好!本來以為有雨呢,但是天氣非常好。這是每年一次的活動,一般我們是比賽,今年是芬蘭森巴舞協會20週年紀念,所以我們聯合遊行了。”

“你好!新唐人電視臺!”

赫爾辛基市長優西•巴尤寧(Jussi Pajunen)說這是他一年中最好的一天。

“赫爾辛基市於41550年6月12日建立。對我這個市長來說,這是一年中最好的一天。”

“有很多活動,有音樂會,各種儀式,可以划船去群島,設計自己的產品,你可以吃美食,而且不僅在市中心,是在城市的各個角落中。”

赫爾辛基從6月12日開始,要有一週的慶祝活動,把夏日渡假氣氛推進高潮。

新唐人記者施萍 隋智 高磊 赫爾辛基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