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為吉爾吉斯難民提供50萬歐元

【新唐人2010年6月16日訊】德國星期二宣佈將為吉爾吉斯難民提供50萬歐元的人道主義援助,並呼籲吉爾吉斯衝突各方停火。

德國外長威斯特威勒在柏林表示德國對中亞國家吉爾吉斯的局勢非常關切,並宣佈為該國難民提供援助。

“我們非常關切吉爾吉斯的局勢,衝突導致了許多難民,人道主義災難即將發生,我們與聯合國,歐安組織,和歐盟協商盡我們所能幫助難民,我們希望吉爾吉斯邊界國家能夠穩定邊界地區的局勢,首先,我們將提供50萬歐元幫助難民,我再次呼籲吉爾吉斯衝突各方停火,只有衝突停止才能推動政治進程。”

一名聯合國特使星期二表示吉爾吉斯南部地區的難民數量很快將達到10萬人。據估計,有八萬人已經跨過邊境逃到鄰國烏茲別克斯坦。但是另有至少一萬五千人仍在吉爾吉斯這一邊等待離境。烏茲別克斯坦當天說,已經暫時關閉邊境,阻止大批難民繼續湧入。

聯合國安理會星期一譴責吉爾吉斯斯坦南部持續發生的暴力活動,並敦促該國恢復法律和秩序,以和平方式解決分歧。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