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紀念郵票銘刻紐約英雄救火船

【新唐人2010年6月17日訊】約翰. 哈維是1931年在布魯克林建造的一艘救火船,它在服役期間立下了赫赫戰功。最近,美國郵政局發佈的系列紀念郵票上,人們看到了約翰. 哈維的身影。

從2007年開始,美國郵政局推出以「我們的國家」為主題的郵票。每年都會按照各州州名的字母排序,發行幾個州的紀念郵票。這次紐約州的紀念郵票屬於州旗系列。在這個郵票上,除了紐約州的州旗和城市背景,最引人注目的是郵票上的哈維號救火船。

在63年紐約消防局的服役中,約翰哈維建立了卓越戰功,被譽為「海軍陸戰隊第二」。這艘鋼質救火船每分鐘的輸水量達到18000加侖,她的推動系統是由直徑6英尺的雙推動橋完成。是同時期動力最強大的救火船。她在2000年的時候,還作為具有歷史意義的標誌被展出。

在2001年,約翰‧哈維已經退役。但在「9/11」恐怖襲擊之後,約翰‧哈維重新承擔了緊急救援任務。當時的供水管道全部被破壞掉,所以哈維連續80個小時向消防員供水。同時搭載了150人離開被困的世貿大廈。

據 美國郵政局市場部經理瑞秋‧帕克(Raschelle Parker)介紹,選取哈維作為紐約紀念郵票的背景是為了紀念她在9/11的營救過程中所起到的巨大作用。

美國郵政局市場部經理瑞秋‧帕克(Raschelle Parker)﹕「911事件當天,哈維救火船是救援英雄。放在這組國家郵票上很有像征意義。」

目前,約翰‧哈維停靠在哈得遜河邊供遊人參觀。她的一絲老態,從一個側面記錄了紐約市的歷史。

新唐人記者 郭瑩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