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聚惹惱當局 嚴打令首擊律師

【新唐人2010年6月17日訊】北京維權律師在端午佳節前夕聚會,沒想到原本溫馨團聚的場面,卻被20多位警察阻撓終斷,其中有律師當場被抓走。在這之前,北京當局曾公布7月1號將展開長期的嚴打行動,而此次對維權律師的打擊,被視為北京嚴打令啟動的信號。

6月16號是中國傳統端午佳節,前一天晚上,北京維權律師倪玉蘭和其他律師朋友一起共度佳節,但20多名國保出現打斷了一切,並吆喝著將倪玉蘭夫婦押上警車,現場的劉士輝律師目睹了這一切。

劉士輝:“他們邊走邊吆喝著,無關人走開,視頻我應該把這個過程都記錄下來了,就是他們抓走倪玉蘭律師啊,強行帶上警車。”

當時北京下著大雨,滕彪律師等30多人趕到派出所要求放人。現場並有50多位警察將派出所前的街道封鎖。倪玉蘭夫婦直到17號凌晨1點多,才被釋放。

與此同時,唐吉田等多名律師都被國保軟禁在家中,黎雄兵律師告訴記者,警方的目的,就是阻止他們與倪玉蘭在端午聚會。其中,北京律師溫海波被國保的電話頻頻呼叫,要他報告活動計劃。

溫海波:“今天本來會有比較大的一個晚會,可能擔心這些人過去參加,所以就被看在家裏。所謂的嚴打的推出,無疑會對北京的律師環境造成進一步的惡化。”

據記者了解,這個端午晚會的倡導者之一,NGO組織成員蘇雨桐,同樣在端午節前的深夜被公安抄家傳喚。中共公安部在6月13號宣佈開展7個月的嚴打行動,此舉被批評是針對民眾的執法犯法。

新唐人記者 白梅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