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紀念戴高樂二戰電臺講話70週年

【新唐人2010年6月17日訊】七十年前的六月十八日,戴高樂將軍在倫敦發表了著名的電臺講話,呼籲法國人民抵抗納粹德國的侵略。為了紀念這個法國二戰史上的重要日子,軍事博物館特意舉辦展覽,展示當年的珍貴物品和史料。下面請看巴黎發來的報導。

在法國軍事博物館的一個展覽廳裡,迴盪著戴高樂將軍1940年向法國人民發表的不要投降,抵抗納粹德軍的電臺講話,戴高樂將軍當年提著這個行李箱來到倫敦,就是對著這個麥克風,通過BBC向法國人民呼籲的。

軍事博物館部門負責人 Vincent Giraudier :“六月十八日電臺講話是法國歷史上一個重要事件,是法國歷史上最艱難的時期之一,我們的國家歷來沒遭遇過這種戰敗,但在這慘敗裡,我們看到了一線希望,(戴高樂將軍的講話) 是法國與其盟軍最後取得二戰勝利的開端。”

戴高樂將軍的講話在歷史上標誌著法國抗擊納粹侵略的開始,英國、法屬非洲國家和太平洋上的法屬島嶼等地都支持自由法國運動。

軍事博物館還在迴廊裡展出了35張自由法國運動中的無名英雄照片。

戴高樂在戰後被選為法蘭西第五共和國第一任總統。

新唐人記者 方慧 新顏 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