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皇家衛隊綵排王室婚禮

【新唐人2010年6月19日訊】6月19 日是瑞典王儲維多利亞公主婚禮的日子,按照傳統皇家儀仗隊是王室慶典的重頭戲,皇家衛隊在18號進行禮儀演習,下面請看本臺記者從當地發來的報導

6月18日,瑞典皇家衛隊為第二天的王室婚禮儀式舉行實地演習。按照傳統,王儲維多利亞公主和貧民王子丹尼爾在婚禮後將乘坐馬車, 在海、陸、空的護衛下繞城一週,然後乘坐古老的手搖金船回到王宮, 參加晚宴。這將是20世紀以來路程最長、規模最大的瑞典皇家衛隊典禮。

王室婚禮的國防軍事總協調弗裏斯黑爾:“在陸地上將有由6300人列隊參加,空中將有18架鷹獅戰鬥機,海上將有10艘來自海軍和10艘來自別的國家艦艇,一共大約20艘船隻。”

新婚的王儲夫婦將乘坐由四匹馬拉的馬車, 在100名皇家騎兵的護衛下,向預計幾十萬的民眾近距離揮手致意,並接受祝福。

皇家衛隊禮儀專員莫爾布姆:“王室的馬車行有兩個意義,第一、也是最重要的,就是把王室人員和民間聯繫起來,這個傳統最少有600多年了。 第二、依照我們過去的婚禮傳統,新郎和新娘得出來讓大家看,這叫做新娘秀 。 我肯定王儲陛下一定會把她最好的展現給大家,最漂亮的禮服、最好的情緒,當然也希望有最好的天氣”

新唐人斯德哥爾摩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