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平民“娶”王儲 上演男版“灰姑娘”

【新唐人2010年6月19日訊】瑞典王室婚禮在6月19日舉行,王儲維多利亞公主將和她相戀8年的男友丹尼爾•韋斯特林結婚,丹尼爾將成為王子,正式成為瑞典王室的一員。下面看一下本臺記者站發來的報導。

6月18日,瑞典王室婚禮的前一天,許多應邀參加婚禮的各方貴賓已經抵達斯德哥爾摩。瑞典政府宴請受邀各國首腦和國王一家,並於當晚在市音樂廳舉辦盛大音樂會,揭開了國家特級慶典的序幕。

王儲維多利亞公主於2009年宣佈,她與相戀8年的平民王子丹尼爾訂婚。

平民王子丹尼爾•韋斯特林(DANIEL WESTLING): “我希望我不辜負瑞典人民的信任。”

瑞典王儲維多利亞公主:“我從丹尼爾那裏得到的安全感是難以置信的,這安全感也是我們最初友誼的基礎。這個安全感真的很奇妙。而且,我們在一起的時候有很大的樂趣!”

訂婚後丹尼爾的家鄉瑞典北部小鎮Ockebo也一舉成名。不過丹尼爾十分低調,他表示要盡其所能幫助維多利亞公主。

Ockebo鎮居民:“他人真好,他真的很……怎麼說呢,特別穩重,又很嚴肅,同時就像王儲說的,很幽默。他很帥氣,我們不可能送給世界公主比他更好的人物了。”

瑞典著名歷史學家、作家林奎斯特(Herman Lindqvist):“我很多年前就熟識維多利亞。我曾是她的私人歷史老師,看著她成熟進步了許多。我和她談到過丹尼爾,並且三年前就支持她,她應該選擇自己愛的男人,而不是照別人的話去做。 我很為他們倆高興,我覺得,他們在教堂的婚禮將是一個偉大的時刻。”

6月19日當地時間下午3點半,瑞典王儲維多利亞公主將在我身後的大教堂內舉辦盛大婚禮,世界各國的王室將應邀參加典禮,請您不要錯過我們的報導。

新唐人記者張華瑞典斯德哥爾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