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中山廠復工 罷工潮向各地蔓延

【新唐人2010年6月19日訊】本田制鎖在廣東省中山市的工廠在上週三發生集體罷工,員工要求公司調高基礎工資人民幣900元至1600元,經過連日來協商,資方同意加薪200元與80元住房津貼,儘管有勞工不滿加薪幅度,但工人們已經在週六陸續返回工作崗位。

儘管這次的加薪談判不如工人原先要求的幅度,但本田制鎖中山廠的部分工人已經結束罷工,陸續返回工作崗位,似乎接受了現有的工資條件。

根據員工透露,勞資雙方達成的協議內容,已經公告在廠區內部,包括員工加薪200元人民幣,住屋津貼也增加80元。

本田中山廠員工:“反正,一般的(調薪)合適就可以了嘛。”

本田勞工的罷工活動是從上星期展開,並一度於本週二至週五復工,不過部分堅持要求加大調薪幅度的員工仍表示會持續與資方協商。

此外,這波罷工熱潮也已經快速向全國各地蔓延,例如豐田(Toyota)汽車位於天津的兩家零部件工廠陸續出現罷工;位於重慶的重慶啤酒公司也因為外資入股而引發員工罷工抗爭。

針對蔓延全國的勞工罷工活動,中共當局已下令禁止大陸媒體再報導罷工的相關消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