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組織向吉國運送人道援助

【新唐人2010年6月20日訊】星期六,聯合國兒童基金(UNICEF )向吉爾吉斯斯坦首都比甚凱克,運送了40噸藥品、水和衛生用品。兒童基金的代表威池先生表示,準確估計當地的人道援助需求還需要些時間。

聯合國兒童基金代表威池先生表示,在吉爾吉斯發生的種族衝突是一場人道災難。威池說由於一些發生衝突的地區仍不安全,一些地區人們仍處在驚恐之中,或是還不讓外人進入,因此確定需要人道援助的數量還需要更多努力。

據吉爾吉斯政府估計,在幾天的民族衝突中,可能有多達兩千名烏茲別克族和吉爾吉斯族人喪生,多達一百萬人受到危害。

烏茲別克族人和吉爾吉斯斯族人坦互相指責對方。烏茲別克族人指責吉爾吉斯族青年匪幫發起了襲擊,並指責吉爾吉斯政府協助了持有武器的平民。

暴力衝突製造了大批難民。目前有大約40萬人,主要是婦女和兒童,擁擠在吉爾吉斯斯坦和烏茲別克斯坦邊境上骯臟的帳篷和棚屋之中。

聯合國糧食組織則表示,他們正在衝突地區發放150頓食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