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前總理德維爾潘成立新政黨

【新唐人2010年6月20日訊】星期六,法國總統薩爾科奇的有力競爭者、前總理德維爾潘在巴黎宣佈,成立了新政黨“共和團結黨”,以抗衡現任政府之中的黨派。

在成立大會上,德維爾潘說,我們要求(開始)一個不同的運動,因為需要一個不同的運動。大家可以看到,現在的政治不能帶來所需要的結果。我也曾從多數派起家,但和現在大多數法國人一樣,我不認同今天政府的言論和決定。

在建立了新的政黨之後,德維爾潘很有可能在2012年竟選法國總統。

德維爾潘和薩爾科奇都來自於現在的保守派執政黨--人民運動聯盟。但最近,兩人捲入法律糾紛,德維爾潘被指責進行有損薩爾科奇威信的宣傳。雖然德維爾潘被判無罪,但他有可能面臨再次開庭審理。

德維爾潘還說:“在56歲之際,我不是為了個人野心而做這件事,也不是出於和誰的矛盾。我不記仇。我參與這件事,是因為法國人需要新的方向。”

大約6000人前來支持德維爾潘的新運動。在德維爾潘講演之際,人群歡呼以示支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