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品茗 臺南投茶博會創記錄

【新唐人2010年6月21日訊】世界茶業博覽會6月19日在台灣南投盛大展開,不但蒐集了各茶區特等獎的高級茶葉參展,南投縣政府也邀請台灣茶藝界人士擺出400茶席,千名茶友共同品茗茶香,場面及規模十分壯觀。

當繽紛燦爛的煙火秀,還有「南投好茶鄉」環保天燈冉冉升空,為期9天的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正式揭幕。

南投縣縣長李朝卿:「這裡的茶受到全世界各國各地方大家的喜愛,所以我們要展現南投縣的茶是世界最好的茶。」

現場集合茶藝愛好人士共有400個茶席,有上千民眾一同品茗。冷茶、熱茶、熟茶、生茶,各種名茶紛紛出籠,許多民眾各依所好聞香品茗。

民眾吳美玉:「在這麼熱的天氣裡面,第一泡先喝冷泡茶,對我來講真是消暑。」

泡茶師賴盈吟:「我們凍頂烏龍焙火茶,喝下去的時候有一種淡淡烘焙的味道,那入喉之後它會非常的回甘。」

看看這位小泡茶師,泡起茶來的架式,一點都不輸給大人。小泡茶師梁芯瑀:「我今天要泡的茶是台灣最好喝的台灣紅茶。」

民眾陳澤山:「小朋友泡的非常的香,喉韻非常的好,非常的甘甜。」

南投茶清香甘醇、喝後口齒留香,魅力無窮,喜愛茶香的民眾不妨把握機會,走一趟南投茶博會,品嚐各地的「絕妙好茶」。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漢昌、孔祥薇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