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現山寨取款機套取賬戶密碼

【新唐人2010年6月21日訊】近日在北京鬧市宣武區出現一臺標有「恆生銀行」商標的假冒自動取款機, 多名使用過該機的市民發現自己的卡號和密碼被盜,存款丟失, 當地公安局20號中午已將該取款機拆走,並抓捕一名嫌疑人。

據《蘋果日報》報導, 這個假取款機約一週前,放置在北京市中心宣武區,站西街一間六平方米的玻璃商舖一角, 本月17號, 一位羅姓北京市民想在這個提款機提款,插入銀行卡及輸入密碼後,螢幕顯示「暫時無法提供服務」,隨後提款卡自動退出。

19號,羅先生到醫院看病刷卡付款時,被告知卡內餘額不足, 查詢後獲知卡內的兩千一百元,已被別人提走。但恆生銀行到場查看後確認,並未在這裡設立取款機。

羅先生隨後報案,20號中午,當地警方派人將假取款機拆走,之後在王府井附近抓捕一名嫌疑人黃某,30歲的黃某交代在附近安裝假冒取款機。

這部假取款機外觀上一眼看去和一般的取款機無異, 插卡口可以插卡及有鍵盤可以輸入密碼,但出鈔票處只是在藍色的底板上刮開一條白痕,沒有出口﹔ 警方表示,這種詐騙方式十分罕見,類似騙局可能再次出現。目前尚未知有多少人受害。

近年國內各種造假事件層出不窮,現在又出了假提款機,有民眾表示, 「以後進銀行都要小心點,都不知道會不會有假銀行呢!」

新唐人記者 寧修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