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兩萬人觀看夏至巨石陣日出

【新唐人2010年6月22日訊】每年夏至這一天,英國巨石陣的日出奇觀都會吸引成千上萬的人前來觀賞,6月21日是今年的夏至日,大約有兩萬人來巨石陣觀看了這一年當中白晝最長的一天的日出。

矗立在英國南部索爾茲伯裡平原上的巨石陣,是英國最重要、最神秘的歷史遺蹟之一,一圈高大的石塊與一些豎立的巨石形成了一個半開口形狀的陣列。開口方向恰好指向夏至日太陽升起的方向。巨石陣的準確用途至今頗具爭議,雖然如此,巨石陣在夏至與日出方向的巧合使其成為世界上慶祝一年當中白晝最長一天的最著名目的地。

今年有大約兩萬人人趕到這裡觀看日出,有一些人從前一天的晚上就等在這裡了。

一名觀賞者說:“從昨晚上7點就等在這裡了, 天氣很好,沒有風,很棒。”

另一人說:“我們半夜到的這裡,從下班後直接趕過來了,只是享受一下這個氛圍。”

多數考古學家認為,巨石陣既是天文觀測站,也是古代宗教遺蹟。

在人們觀賞這一自然奇觀的同時,英國議會收到了一份報告,建議在英國全年實施夏令時,報告中說實施夏令時能夠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減排量相當於每年在道路上減少20萬輛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