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舉辦兒童癌症國際會議

【新唐人2010年6月25日訊】6月21日到24日,有關兒童癌症的國際專家會在瑞典斯德哥爾摩舉行。多位諾貝爾醫學獎獲得者參加。會議的主要議題是兒童癌症中比較險惡的神經母細胞瘤。下面請看本臺記者從當地發來的報導。

6月24日,為期4天的針對神經母細胞瘤的國際專家會議在斯德哥爾摩結束。世界各地醫學界尖端學科的科學家和臨床醫務人員聚集一堂,其中有4位科學家是諾貝爾醫學獎獲得者。

2009年諾貝爾醫學獎獲得者 布萊克伯恩教授(Elizabeth Blackburn)

“我對所取得的進展很感興趣。這有關一個很重要的兒童疾病。它是一種具有不尋常特徵的癌症,這些特徵對理解其他癌症生物學是重要的。”

神經母細胞瘤是一種兒童常見腫瘤,過去被視為絕症。從事臨床研究的兒科教授 布魯德爾表示,目前,治癒率已經由過去的30%上升到60%左右,同時治療過程中的副作用大幅減少。

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兒科教授 布魯德爾 (Garret M. Brodeur)

“治療的進展雖然緩慢但穩定。我認為前景是光明的。我們預計新的治療方式不但更有效,而且對患者來說毒性小得多。患兒不嘔吐或感不適,他們不掉頭髮。

參加會議的科學家們表示,弄清楚神經母細胞瘤對科學家們來說是一大挑戰。這一課題的研究成果對人們理解和治療其他癌症起著極其重要的作用。

2009 年諾貝爾獎獲得者 豪森教授 (Harald zur Hausen)

“面對的挑戰之一,至少對我來講,就是明確這種病理。若知道了是甚麼引起了這個病,我們就可以發展新的預防方法和新的診斷手段,同時有可能發展新的治療方法,非常有針對性的方法。”

新唐人記者張華、鄭新瑞典斯德哥爾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