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FA早收清單 台灣民眾不買單

【新唐人2010年6月26日訊】24號大陸跟台灣簽訂ECFA早收清單,大陸對台灣開放五百三十九項,而台灣對大陸則有兩百六十七項,廉價的大陸貨,也將進入台灣市場,那麼29號馬上就要簽署ECFA,台灣民眾買不買單?請看我們的報導。

ECFA的第一波早收清單25號公布,大陸對台灣將開放五百三十九項,包括茶葉、石斑魚等等,而台灣對大陸則有兩百六十七項,隨之廉價的大陸貨,也將進入台灣市場,眼看29號就要簽署ECFA,台灣民眾買不買單?

肉品業者楊女士:「簽下去的話,就幾家歡樂幾家愁,吃虧的還是百姓啊。」

小吃業者王先生:「如果你(中共)能建立信任的話,根本就不用簽。」

中縣陽明裡第十鄰鄰長林東壁:「本人對中國大陸的產品,根本就不去買,不曾買過,都買本國貨。」

中市第二市場自治會長蔡文輝:「對台灣是不利啊,因為台灣的東西,台灣的人口是不多的,所以它(中國)的東西進來,我們台灣會消化不完。」

對於大陸的黑心商品無孔不入,未來是否衝擊台灣的銷售通路?民眾不擔心,也很難。

魚品業者 戴女士:「如果說剛收(漁獲)起來,它們(大陸)都是泡甚麼水,把它泡一泡,怕它壞掉是這樣啦,畢竟我們在這裡比較近嘛,它比較遠,就是怕它(大陸)會亂放東西,你看衣服進來也有問題,人就會害怕,如果你做得好,人家都不會怕。」

26號由綠營與台灣本土社團號召十萬人的「ECFA要公投」遊行,有民眾表示將會前往,有人選擇隔空加油。

中市第二市場自治會長蔡文輝:「我也要去參加喔,明天我也要去參加。」

儘管大陸貨廉價,民眾還是選擇Made In Twain。

肉品業者楊女士:「我們在地的東西國產的,比較好啦。」

新唐人亞太電視邱添喜 李晶晶台灣臺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