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FA誰讓利?臺聯:減稅乃虛晃一招

【新唐人2010年6月26日訊】台灣政府週四公布ECFA早收清單,總出口額138億,可減免關稅約9.86億美元。臺聯週五召開記者會表示,這些數字無法反應真實產業狀況和佈局,對臺關稅減免只是虛晃一招,大陸根本沒有讓利,簽ECFA將使兩岸人民關係變的更差。

臺聯主席黃昆輝指出,台灣的早收項目,輸出到中國的主要是原料半成品,需要在中國加工製造後外銷,以賺取外匯,對中國只有百利無一害。

臺聯主席黃昆輝:「外銷產品本來就可以退稅的,所以這筆關稅只是從『先繳稅再退稅』,變成了『免繳』而已。」「中國不但賺了錢,賺了外匯,還賺了就業嘛。連(對臺)關稅減免,這樣也是虛晃一招,你看,這個算盤打下來,請問是誰讓利給誰?」

黃昆輝說,看看兩方的早收清單,相反的,中國輸入到台灣的都是終端產品,而這些都將是替代台灣的廉價品。

臺北大學經濟系教授王塗發:「如果我們的這些終端產品被取代,那麼台灣這些所謂勞力密集產業,或者這些中小企業受到影響,那麼當然就是影響到我們勞工的就業機會。」

王塗發表示,ECFA就像頭期款,接下來要付出的才多。6/29第五次江陳會要在重慶簽署ECFA。黃昆輝認為,歷史上國民黨和共產黨的談判經驗都是失敗告終,這次也不例外。

黃昆輝:「不敢在臺北或是北京來舉行,這不是矮化嗎?到重慶簽對國民黨是很大的諷刺,那是蔣介石被騙最大,被毛澤東被騙最大是在重慶,在重慶來簽,選擇重慶簽ECFA根本是侮辱中華民國。」

為了反對簽署ECFA,前總統李登輝將參加26號的反ECFA大遊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政祥、陳美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