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爾吉斯就新憲法草案舉行公投

【新唐人2010年6月27日訊】吉爾吉斯共和國(Kyrgyzstan)星期日(6月27號)就新憲法草案舉行了全民公投,這將為中亞地區舖下一條首度通往議會制民主政體的道路。選民們希望,公投會結束國家的持續動盪,迎來和平和安定。

吉爾吉斯全國共有2000多所投票站,從當地早上8點開放,約230萬人就新憲法草案進了投票。

新的憲法草案將賦予吉爾吉斯議會更多權力,並為今年九月的大選鋪路。這次公決主要涉及的問題包括是否贊成新憲法草案,支持實施新憲法有關法律,是否同意奧通巴耶娃出任過渡時期總統。

在首都比甚凱克(Bishkek )的一處投票所,教師歐納拉(Onara Sadugaliyeva)在投完票後說:「我們為吉爾吉斯的和平與安定,為了國家的繁榮和完整而投票。希望新政府能夠保證國家的安定。」

選民歐嘉(Olga Shushpanova)說:「我們國家的混亂該結束了,我們受夠了這種生活。」show12

過渡政府領導人奧通巴耶娃說投票將反應選民的團結,安全部隊可以保障投票的安全。

但反對黨指出,在發生暴力事件後舉行公投不恰當,那將進一步造成局勢不穩。

歐洲安全組織已派出觀察員負責監督這次公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