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內亞首次總統選舉

【新唐人2010年6月28日訊】星期天(6月27日),幾內亞舉行了總統大選,這也是這個非洲國家獨立半個多世紀以來舉行的首次民主選舉。

星期天,大約有420萬選民參與了投票,從24名總統選人中選出新一任總統,這也是幾內亞1958年獨立以來舉行的首次民主選舉。當天的選舉活動進行得十分順利,選們熱情高漲,投票率很高。據負責監督選舉的卡特中心表示,投票率大約在75%到80%之間。

幾內亞投票中心負責人圖勒(MOUHAMED TOURE)說,“從早上開始我們就沒有發生過任何問題。參與選舉的16個政黨代表們也沒有提出任何的抱怨。”

在投票選舉結束後,各地投票站的工作人員開始了緊張的計票活動。由於候選人較多,估計要到星期三(6月30日)才能知道選舉結果。如果到時候沒有任何候選人一次勝出,還將在7月18號舉行第二輪的總統決選。

星期天(6月27日)的選舉意在讓幾內亞在經過18個月由軍方領導的政府後重新恢覆文官政府。美國國務院對當天民主選舉的成功舉行表示歡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