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陳江會”簽署ECFA

【新唐人2010年6月29日訊】中華民國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與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的第五次會談星期二在重慶舉行,雙方簽署了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

除了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外,兩岸兩會星期二還同時簽署了“知識產權保護合作協議”。

江丙坤在會談中發言說,“這項(ECFA)協定的簽署,不但是兩岸經貿關係重要的里程盃,也是兩岸各自面嚮經濟整合,還有全球化發展趨勢之下,極為關鍵的一個大步。”

根據ECFA,兩岸將逐步減少或消除雙方多數貨物的貿易關稅和非關稅壁壘,也會逐步減少或消除雙方服務貿易限制性措施,同時提供投資保護,促進雙向投資,促進貿易投資便利化和產業交流與合作。

馬英九政府幾乎是傾全力推動ECFA的簽署,民進黨則認為這是國民黨開門與中國大陸形成“一中市場”、出賣台灣勞工的利益,因此予以反對。

ECFA的具體生效日要視乎台灣立法院何時表決通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