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長回應質疑:暴徒必須承擔責任

【新唐人2010年6月30日訊】昨天傍晚上千人遊行到位於學院街的多倫多警察局總部,抗議警方在峰會期間處理手法。但也有不少市民對警方的工作很滿意。多倫多警察局長今天(6月29日)就這些問題做出了回應。

這些武器和暴力工具只是多倫多警方在近期查獲的一小部分。警長說,上週六在多倫多街頭製造暴力的“黑衫軍”其實在頭一天已經把目標對準了警察局。

多倫多警察局長布萊爾:“當他們上週五來到警察局總部時,那夥人用展示在此的各種武器攻擊我們的警察。他們還企圖破壞我們為遇難士兵舉行的迎靈儀式。”

而且這夥暴徒為數不少。多倫多警察局長布萊爾:“這次犯罪陰謀牽涉不只幾十人,而是幾百人,他們來自加拿大各地,來多倫多實施犯罪行為。他們必需承擔責任。”

不過,在警方週日採取更為積極主動的策略之後,他們對Queen街和Spadina街抗議人群的處理方式受到了質疑。但多數市民表示理解。

多倫多市民斯坦福:“上週六發生的一切簡直恐怖,警方不可能讓它再次發生,如果你週日到市中心來,你應該知道警方執法比週六更嚴。”

多倫多市 張先生:“雖然發生這麼多事,但無人嚴重受傷,從底線來講,警察做得合格。”

對於市民的理解和配合,警長表示感謝。而對臨時拘留存在侵犯人權的指責,警長說站不住腳。“醫護人員和救護車隨時待命,以防任何人身體不適,有間屋子裝滿電話,他們可以找律師。”

多倫多警察局已經成立了一個專門小組,對峰會期間的保安工作進行總結和評估,看看有哪些方面需要完善,並總結經驗教訓,為今後類似的工作以及為其他保安單位提供借鑒。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