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鄧理論”中國作家被打壓封殺

【新唐人2010年6月30日訊】中國網絡作家顧曉軍公開批判鄧小平思想,本臺記者發表了相關的新聞報導。由於批判鄧小平在中共仍然是禁區,顧曉軍公開批判鄧小平引發全球華人的關注,但是也招致中共政權的封殺打壓,眾多網友發出“支持顧曉軍”的呼聲。

據顧曉軍在博客上說,6月20號晚,電腦遭攻擊,結果是:只能瀏覽,不能寫,更不能發。隨後,網路上就在傳:“顧曉軍被拘”。6月22號晚,電腦修復。

網絡寫手山寺仙妖在6月19號還連續撰寫了兩篇博文《如果,顧曉軍坐牢了》、《若顧曉軍“被”顛覆國家政權》,表示對顧曉軍的支持。他表示,如果,顧曉軍不小心進去了,願用自己把他換出來!

6月14號,新唐人發表了《中國網路論壇公開批判鄧小平思想》的新聞報導,對中國作家顧曉軍撰寫了四篇“批鄧”的文章給予了報導。這篇新聞報導被海外中文網站以及中國大陸博客論壇大量轉載,引發了全球華人對“批鄧”的熱議。

6月16號,顧曉軍先生撰寫了《全球華人關注網路公開批判鄧小平思想》一文。在文章中,顧曉軍表示,由於眾所周知的原因,雖然搜索極為困難,但他仍然搜索到了原作者。他表示感謝新唐人記者的綜合報導,感謝今日新聞、看中國、香港人網,感謝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大紀元、休斯頓華人網等所有的新老朋友,對中國的關注、對他和他的文章的關注。

顧曉軍說,為了“批判鄧小平”系列文章,他的搜狐博客與南都博客,都“壯烈犧牲了”。在搜狗被定罪為“違反法律規定”,博客中國和金羊的精華文章,也被刪除。

顧曉軍說,在已被刪除的“四批”後面,各種恐嚇就沒有斷過。真不知道:這些事,是不是相互有關聯。如果關聯,是甚麼人幹的呢?又是甚麼人在背後指使?

現在,在中國大陸網絡上熱傳並被暴露的“真理部指令”,指的是中共宣傳部、還有國新辦下屬的一個網路局。

自由亞洲電臺評論員肖強表示,這些部門對於言論和思想的管制,是靠武力鎮壓為後盾,以經濟收編為誘導的強大國家權力,來塑造、影響民間社會。

肖強:“這些指令的目的都是為了控制媒體和網路上的公開話語,而它們也都有一個根本的特徵,就是這些指令本身是統治者的最高機密。比如甚麼各網清理針對黨和國家領導人的有害內容啦﹔不報導、不跟近國內的罷工事件啦。”

有位網友發貼說:“看到這篇文章,覺得觀點很新穎,順手發論壇上。也沒怎麼留意,後來查了一下,2分鐘不到就被刪了。過了幾天國保就上門來談話。了解一下我發貼的情況。我也如實說了。警察說這篇文章攻擊國家領導人。鬱悶啊。”

肖強認為,種種跡象都說明瞭中共政府對於互聯網的管理力度,無論是人手、資源,還是技術,在未來一個階段,無論是中央、還是地方機構,都在大幅度地增強。

肖強:“中宣部以及網路局的控制指令不是越來越少,而是越來越多。另一方面媒體界和網路界對於言論管制的抵抗和不滿也日益增加。特別在微博客的時代,中國的數萬推特用戶,甚至可以越過國家的防火牆,在自由的網路領地,結成交流和反抗的同盟。”

顧曉軍表示堅信,在全球華人的關注下,網路公開批判鄧小平思想,能夠堅持開展下去。因為:中國,需要這麼一次“糾正”。

新唐人記者 李靜 周平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