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塔利班突襲北約軍事基地

【新唐人2010年7月1日訊】北約官員通報,星期三(6月30日)早上,塔利班武裝分子襲擊了北約位於阿富汗東部賈拉拉巴德的最大的空軍基地,被被聯軍迅速擊潰。戰鬥中,有多名激進份子被擊斃,但有至少兩名北約士兵受傷。

北約准將約瑟夫•布勒茨(Josef Blotz)旅長說:“(塔利班武裝)試圖通過引爆一輛汽車炸彈、數枚火箭榴彈和小型武器,進攻北約基地,不過很快就被國際安全援助部隊(ISAF)和阿富汗國家安全部隊(ANSF)的警衛隊聯手擊退。大約有10到12名叛軍喪生。”

布勒茨介紹,賈拉拉巴德機場是北約在阿富汗東部最大的空軍基地。

戰鬥發生後不久,阿富汗塔利班聲稱對這起進攻負責。

另外,北約報告,一名北約士兵在阿富汗東部的一次輕武器交火中喪生。

此間,美國會參議院已經一致確認歐巴馬總統對彼得雷烏斯將軍的提名,他已正式出任美國和北約軍隊在阿富汗的最高指揮官。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