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通過ECFA 民意反彈待溝通

【新唐人2010年7月2日訊】海基會代表團抵臺後風塵僕僕的向相關單位報告,從昨天陸委會、今天行政院到馬總統的中外記者會,感到政府非常積極推動ECFA的決心,但是面對台灣內部的反對聲浪與質疑,該如何處理?似乎仍沒有答案。

陸委會主委 賴幸媛:「當然如果說ECFA送進去後要逐條的來還要去修正的話,那未來請問還有那些國家願意跟台灣簽FTA,你可以准駁,你可以反對,你可 否決,但是你就是用全案表決的方式,當時不能逐條的來修正。」

當記者提及是否有暫緩腳步,聽取民眾要求公投及反對黨的聲音再做抉擇,陸委會則強調尊重公投委員會。

陸委會副主委 劉德勳:「行政機關也應公投審議委員會的要求,也去做了說明,我們當然也對公投委員會最後的決定予以尊重,我想這一部分在行政機關來講,這 部分沒有任何其他對於公投法權益上有不同的看法。」

台灣代表團在重慶簽署ECFA之後,行政院趕在今天將ECFA送立法院審議,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昨天晚上召開記者會表示,這次赴重慶順利簽署ECFA跟 IPR的協議,是遵循陸委會的委託。

海基會董事長 江丙坤:「6月25號海基會正式收到陸委會的授權函,包括已經透過雙方的主管機關協商完成並經核定的文本。」

在民意強烈反彈下,如何展現尊重民意的誠意,成為政府的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凱文 台灣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