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直播 世博員工戲水爬銅像

【新唐人2010年7月2日訊】上海世博會6月30號又出現了「雷人」鏡頭,凌晨 1點左右,一男一女進入世博丹麥館內,爬上「小美人魚」銅像大玩跳水遊戲。整個過程被閉路電視全都錄了下來,截圖馬上在網路被瘋狂轉載,網民大罵:「沒素質,侮辱丹麥的國寶」。

上海世博會丹麥館池裡的美人魚雕像一直是遊客最愛的景點之一,但現在卻被踢爆,館場工作人員在深夜閉館後,爬到上頭擺POSE,還玩起跳水遊戲,而這些荒唐的行徑都被監視器拍了下來,並透過網路全球直播。

丹麥國寶小美人魚「被侮辱」的片段,是由中國網民史先生首先發現的。原來丹麥館內設有閉路電視,24小時記錄小美人魚的影像。30號凌晨1點左右,史先生偶然打開直播網站準備一睹小美人魚的芳容時,卻發現有人在小美人魚池裏游泳,他隨即用截圖記錄了這段畫面。

從第一張截圖可以清楚的看到,一名男子在丹麥館美人魚水池中玩耍,旁邊還有至少二個人圍觀。

第二張截圖出現了另一女子與男子游向美人魚銅像。

再來看第三張截圖,女子騎在美人魚銅像上擺完POSE後跳下水,男子手扶銅像也跟著跳下水來。

以時間上判斷,他們很可能是場館的工作人員,在對水池進行清理工作的同時玩興大起,才爬上了美人魚銅像嬉戲。不過,他們顯然並不知道還有監視器,更不知道自己的一舉一動已經被拍了下來,並且已被眼尖的網友發現。事件傳開後網民大喊:「無恥」。

30號,丹麥館對這事件做出了回應,表示錄像中的人是場館工作人員,由於29號是丹麥國家館日,館場人員一天下來很辛苦,丹麥館閉館後舉行員工狂歡派對,所以才會出現大家看到的情景。

館方表示,他們都知道這件事,也欣然接受工作人員的舉動,發言人並沒有說明二人是中國人還是丹麥人,但表示小美人魚池原本是打算向公眾開放,由於池水太深,怕發生事故,最後決定取消計劃。

丹麥小美人魚銅像,1913年以安徒生童話《海的女兒》中小美人魚的原型鑄造,96年來一直被視為丹麥的珍貴國寶。今年初丹麥館的設計師提出將小美人魚「請」到中國時,曾遭到丹麥國民的反對。

世博會開幕以來,醜聞不斷,中國遊客不但因為各種不文明、令人恥笑的行為屢遭批評,甚至官方在組織安排、管理等方面也笑話百出。世博被批評為展示「醜陋中國」的另類場所。

新唐人記者李庭、薛莉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