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ECFA時代 馬:成立經濟戰略小組

【新唐人2010年7月2日訊】行政院會今天上午通過第五次簽署的ECFA與智慧財產權協議後,隨即送交立法院審議。馬總統下午召開中外記者會時表示,ECFA預計明年1月1日生效,也將在國安會下成立「全球經濟戰略小組」,由他親自督導戰略擬定和執行,與其他國家洽簽FTA,行政院也將組成「全球招商專案小組」。

馬總統表示,不論國內持贊成或反對聲音,簽ECFA都受到包括國際社會廣泛關注,對兩岸關係有深遠影響,而亞太區域經濟舞臺也將發生結構性變化。他將親自督導成立「全球經濟戰略小組」,和其他國家洽商FTA事宜。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在國家安全會議之下成立一個全球經濟的戰略小組,來去督導追蹤我們剛才所講的,那些推動工作,包括創新、包括招商、包括投資。」「(行政院)成立一個全球招商的專案小組,在三個月內提出全球招商方案。」

媒體關心下一步兩岸是否將進行政治談判,馬總統說,時機尚未成熟。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任何一個經濟協議都有他背後政治的考慮,這一點我們也不否認,大陸對台灣有它政治的企圖,這個我們從來都一貫的了解。」「我們先把兩岸能夠處理的問題先處理,因為政治問題還不只飛彈,但是這個時候處理的時機,處理的條件都沒有成熟。」

簽了ECFA,中共是否就不會阻撓中華民國與他國簽署FTA?馬總統的回答並不肯定,只表示有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美生 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