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論壇】為甚麼中國足球進不了世界盃?

【新唐人2010年7月2日訊】

安妮:您好!觀眾朋友。歡迎收看禁聞論壇。第十九屆世界盃足球賽正在南非如火如 荼的進行,坐在電視機前的中國球迷熱切觀戰的同時不禁感嘆:為甚麼中國足球進不了世界盃呢?

伍凡先生,您認為中國足球沒能在亞洲外圍賽中出線,參加這次世界權比賽的原因 是甚麼?

伍凡:這個話題要講的話可長了。從上個世記九十年代中期開始,中國足球運動從事 業活動轉向企業活動,學習國際足球活動形式,建立許多各省市的各企業足球俱樂部 ,由各個企業提供資金支援。每年舉辦全國聯賽,銷售觀看球賽門票,發行體育彩券 。由此走上了中國足球與金錢、地方勢力和黑道幇派掛鈎的道路。這些足球俱樂部由 中共政府中的體育官員掌控,俱樂部所在地的中共黨政官員插手,更糟糕的是地方黑 道幇派介入。其關鍵是每年的足球聯賽涉及到巨額資金收入,上述幾派勢力都想 來瓜分這個大餅。由此產生了各種黑暗腐敗事件,最終毀掉了中國足球。

安妮:足球俱樂部制度在國際上也是非常普遍的,而足球運動是一項每年全球創造幾 百億美元價值的熱門運動,為甚麼到中國人手中就失敗了呢?

伍凡:在中共官員操控下和黑道幇派介入下,一個能創造利潤價值的企業成了少數人 的賭盤工具了,把球賽觀眾當作送錢的呆子傻瓜。李承鵬先生寫的《中國足球內幕》 一書全面詳細的挖掘了中國足球界的腐敗。在中國,一場足球賽的輸贏在事先通過黑道幇派介入己決定勝負,在比賽過程中表演為踢假球,吹黑哨。事先己知的球賽勝負 結果成了賭盤的籌碼,決定了賭盤的輸贏,贏家都是中共官員和黑道幇派。

安妮:比賽中有無數雙眼睛緊緊盯著,如果有任何的作弊或虛假,球迷們一定會看 出破綻吧?

伍凡:是的。球迷觀眾的眼光很尖,能分辨出球員踢真假球,裁判吹黑白哨。一旦球賽的幕後交易爆光,球迷們發現上當受騙,再也買票看球賽了,足球企業就走下坡路。當一個足球隊踢假球為生時,怎麼可能與外國球隊比賽時拚命贏球呢?因為金錢腐蝕了球隊的精神和隊員的靈魂。在中共腐敗官員操控下,比賽結果都由金錢多寡事先決定,中國足球怎麼可能衝出亞洲,飛向世界呢?中國球迷認為腐敗是中國無法打入 FIFA世界盃的主要原因之一。

安妮:中國民眾為中國足球不能衝出亞洲而傷心,您看中國足球還有希望嗎?

伍凡:中國有15億人口,人們喜歡看足球賽。首先要清除涉案的中共官員和黑道幇 派及中國足球界的敗類。其次要建立完善的足球俱樂部制度和監管制度,尤其是監視球員和裁判員的個人收入。最後要建立中國足球文化,從兒童開始培養球員,尤其 從低收入家庭中發掘兒童足球天才。要把中國足球當作一個巨大企業來經營,國家財政要給予一定的資助。準備花20年時間打造一支亞洲第一流的足球。

安妮:我們拭目以待。觀眾朋友,今天的禁聞論壇就到這裡,我們下次節目再會。

伍凡: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