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對ECFA後未來憂心忡忡

【新唐人2010年7月3日訊】兩岸ECFA簽署後,根據民調顯示,台灣有過半的民眾認為這會拉大台灣的貧富差距,對未來感到憂心忡忡,請看報導。

29號ECFA終於敲定,兩岸雙方在大陸重慶簽署,台灣民眾對於簽訂後將帶來的影響,憂心忡忡。

民眾 廖女士: 「我是覺得ECFA一簽下去,對台灣人民來說是很悲慘的,真的。」

根據平面媒體最新民調顯示,約有五成三七的受訪者認為,兩岸簽署ECFA後,會拉大台灣的貧富差距﹔認為對未來就業情況會更好的,僅有一成七六,遠低於認為變得更差的兩成六五。而對台灣下一代的前途,認為會變得更差的比例為三成一一,高於認為會變得更好的兩成六一。

民眾:「他們的廉價勞工,目前是不會進來啦,好像不會進來啦,但是假定以後,時間拖久了在進來的時候,我們的勞工就要倒去了。」

民眾 廖女士: 「我們台灣是靠,非常多的這一些小的中小企業,並不是大財團來撐的,現在是把所有的好的,全部鎖在大財團,沒有去照顧這一些中小企業。」

民眾 何先生:「政府要用甚麼政策去,把失業率跟就業率這部分,就是做一個平衡。」

雖然已成定局,但是台灣人民還是堅持本土刻苦耐勞的精神。

民眾 詹先生:「我們要自己成長,自己成長起來的的話,不怕別人來競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李晶晶 台灣臺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