祕魯婦女捲入美俄間諜案 總統關切

【新唐人2010年7月3日訊】祕魯總統阿蘭•加西亞(Alan Garcia)星期五(7月2日)表示,秘魯政府官員已聯繫了美國政府,對該國婦女在紐約遭指控為俄羅斯間諜一事表示關切。

美國近來爆發間諜案,有十一名嫌犯涉嫌為俄羅斯提供情報而遭捕,其中一名婦女佩雷茲(Vicky Pelaez)為秘魯人。

對此,祕魯總統加西亞表示:“祕魯的外交和領事有關人員,已經向美國司法部門和總檢察長表示對佩雷茲事件的關切。我們希望未來幾天經過調查後,有關佩雷茲的情況能得到理清。”

現年55歲的祕魯裔婦女維基•佩雷茲(Vicky Pelaez) 一家住在紐約。

檢察官表示,他們握有佩雷茲和俄羅斯官員在拉丁美洲密會和金錢交換的錄像,他們還在佩雷茲夫婦的保險箱內找到八萬美元的現鈔。

紐約法庭星期五做出判決,佩雷茲獲得保釋,但必須呆在家裏並受到電子監控,至於拉薩羅和其他多名間諜嫌疑犯仍在羈押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