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爾吉斯首位女總統宣誓就職

【新唐人2010年7月3日訊】星期六(7月3號),奧通巴耶娃在吉爾吉斯首都比甚凱克的愛樂音樂廳,宣誓就職過渡時期總統,正式成為吉國歷史上第一位女總統。

吉爾吉斯6月27號舉行的新憲法公投以90.6%的支持率通過,根據新憲法,奧通巴耶娃出任過渡時期總統,任期到2011年年底。

在週六的就職儀式上,她宣誓:“擔任吉爾吉斯共和國的總統,我向人民和我的祖國宣誓:尊重並維護吉爾吉斯共和國的憲法和法律,保護吉爾吉斯的獨立和自由,尊重並保護每一位吉爾吉斯公民的人權和自由,履行吉爾吉斯人民委託給我的總統職責。”

奧通巴耶娃出生在南部的奧甚,曾經出任過吉爾吉斯駐美國和英國的大使,在今年4月的騷亂中,她取代了廢黜的前總統巴基耶夫,擔任臨時總統。

根據新憲法,議會選舉每五年進行一次,第一次將在10月10號舉行。而總統任期,限制為一期,六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