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暴力陰影下 拜登與美軍共慶獨立日

【新唐人2010年7月4日訊】美國副總統拜登星期天(7月4日)在伊拉克同當地美軍和伊拉克官員慶祝美國獨立日。拜登這次訪問,被暴力襲擊的陰影所籠罩。當天,伊拉克西部安巴爾省就發生了一起炸彈襲擊,造成數十人死傷。

拜登在巴格達視察了駐伊美軍將士,並與他們一起聆聽國歌,來慶祝自己國家誕生的日子。

拜登說:“這個曾經陷入教派衝突和暴力的國家現在正邁向持久的安全和繁榮,擁有著一個代表伊拉克每個人利益的政府。”

他還承諾,美國致力於通過經濟、政治和外交合作來讓伊拉克取得成功,而不僅僅是依靠武力。

就在當天,伊拉克西部安巴爾省發生了一起自殺炸彈襲擊,造成3人死亡,39人受傷。

拜登的訪問,正處在伊拉克權力真空和緊張局勢加劇的關口。自3月議會選舉以來,伊拉克飽受暴力活動侵擾。那次選舉沒有政黨以絕對多數選票獲勝。

拜登週日的行程還包括,和伊拉克總理馬利基、馬利基的主要競選對手阿拉維,以及同總統塔拉巴尼的會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