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再飆高溫? 雲多機率不大

【新唐人2010年7月4日訊】臺北昨天飆高溫,攝氏38.6度平了歷年7月份的記錄,受到太平洋籠罩的影響,台灣這幾天依舊艷陽高照,不過有沒有可能再創高溫,氣象局表示得碰點運氣,今天的雲量比較多,機率恐怕不大,但是臺北30多度的高溫,還是讓戲水池,一早就擠滿了人。

對抗高溫,泡水最舒服,這個老爸抱著小孩,躲在大傘菇裡,水花四濺,好清涼,臺北市星期六氣溫飆到38.6度,很多人想問問還會再熱下去嗎?

氣象局預報中心預報員 黃椿喜: 「要看風的狀況還有太陽,太陽有沒有加熱的這麼明顯,所以還是要碰點運氣,不過今天看起來,其實外面的雲好像比較多一些,高溫的現像要等到星期二之後,才會比較明顯的緩和下來。」

台灣之所以會這麼熱,是因為中國青藏高原夏季日照快速增溫,使得地面上產生熱低壓,熱低壓東移到台灣,再加上太平洋籠罩,雙重影響導致全臺高溫,不過臺北更熱是因為產生了「熱島效應」。

氣象局預報中心預報員 黃椿喜: 「盆地的效應風會比較小,加上懸浮微粒比較多,其實整個溫度上都會比風調節的地方會再更高一些。」

這樣的熱天氣,還要持續個一兩天,雖然到了星期二之後才會降雨,但是氣象局提醒,即使下雨,溫度也有35度,還是得注意防曬防中暑。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