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獨立日遊行 展現立國精神

【新唐人2010年7月5日訊】7月4日是美國的獨立日,也是美國建國234週年。首都華盛頓舉行了盛大的獨立日慶祝遊行活動,各族裔民眾共同為美國慶祝生日。

今年的獨立日遊行,和往年一樣,在華盛頓的憲法大道上舉行。雖然天氣炎熱,但是民眾們都非常興奮。今年的遊行隊伍共有100多支。不少人專門從外州趕來,就是為了一睹遊行的盛況。

馬里蘭州觀眾 樂先生:"因為這是我的第一個孩子。她生下來就是美國人嘛,所以我想帶她來看一看。"

俄亥俄州觀眾 Patric Bittner:"這不是官方主辦的,而是由民間組織的,因為他們為美國而驕傲,他們想表現出這一點。"

1776年7月4日,大陸會議正式通過《獨立宣言》,確立了美國的立國精神,並承傳至今。

明尼蘇達州觀眾 Michael Martin:"記住這些,記住這是我們所信仰的,也是我們所遵行的。"

觀眾 Linda Engeland:"言論的自由、信仰的自由、做我們想要做的,這就是為甚麼我們來到美國。"

法輪大法天國樂團和腰鼓隊是今年參加遊行的唯一華人團體。這也是他們連續第九次受邀參加獨立日大遊行。

追求自由,尊重生命,這是美國的立國之本,兩百多年來,已經深深植入美國人的心中。他們認為,維持這個理念,比維持一個強大的國家和維護這個國家的國際地位,都重要得多。這也就是真正的美國精神。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