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日希拉里訪阿塞拜疆談人權

【新唐人2010年7月5日訊】7月4日,在美國獨立日這天,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訪問阿塞拜疆,與該國總統阿利耶夫舉行了會晤,主要商討了阿塞拜疆與鄰國亞美尼亞的關係,隨後,希拉里還對該國青年人談論了民主和人權等問題。

在會晤中,阿利耶夫指出,阿塞拜疆與亞美尼亞關於納-卡飛地的衝突是個威脅地區安全的重大問題。

希拉里說,這一直是美國關注的重點問題之一。她敦促阿、亞兩國解決這一衝突,保持克制,強調1994年兩國簽署的停火協議必須執行。

希拉里隨後在一個青年和民間組織代表會上與十多名阿塞拜疆年輕人會面,鼓勵他們為社會變革呼籲。

希拉里說,“美國承諾將幫助你們和你們的同胞,來建立一個繁榮、獨立、民主、擁有主權的阿塞拜疆。”

她還強調了民主體制所應該達到的目標,“民主不僅僅是關於舉,也包括言論自由、司法獨立,以及透明和負責任的機構和領導人。在當今世界,民主也是關於新科技和媒體怎樣幫助民主對話蓬勃發展。”

希拉里當天還向她所稱的“全球鎮壓人權”的行為發出挑戰,她點名批評包括中國在內的十來個國家,向工會、宗教組織和非政府組織等關閉大門。

希拉里表示,她對一些前蘇聯國家的訪問,就是為了顯示歐巴馬政府對民主和人權的承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