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發現ECFA早收清單是假

【新唐人2010年7月6日訊】這次ECFA早收清單是否對台灣經濟有實質幫助?民進黨立院黨團星期一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指出,把早收清單細分後發現是假的,民進黨說,這是國民黨不敢逐條實質審查的原因之一。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台灣這些早收清單是甚麼?我們把這幾大項把它細分之後,然後再跟一些產業作了討論,結果呢發現,就像火龍果,根本就沒有進口到中國,結果他的零關稅有用嗎?」

民進黨指出,細分台灣方面的早收清單後,可以分成五大類,包括中國少量進口的商品、中國對台灣進口量少的商品、中國無需進口的商品、中國進口稅率原本就低的收品、在中國無競爭力的商品。

陳亭妃:「原來國民黨不敢談啊,也不敢去逐條審啊,因為逐條審之後,馬腳就露出來了。」

據報導,學者指出,台灣539項早收清單中,有27個項目中國2009年進口少於100萬美元,甚至高達81個項目,中國自台灣的進口金額更少於20萬美元,把這些列入早收只是充數字做面子。

以電鍋為例,中國每年總進口約500萬美元,而消費者愛買日韓貨,因此87%由日韓產品獨佔,台灣只分到8萬美元,根本無法照顧到中小企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劉忠、陳美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