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FA簽署墨跡未乾 台灣再被降格為省

【新唐人2010年7月7日訊】兩岸剛簽完ECFA,在奧地利維也納舉辦的第十八屆國際愛滋大會上,台灣又被列為中國台灣省「Taiwan, Province of China」。民進黨立委塗醒哲週二指出,這是中共的再度打壓。

民進黨立委 塗醒哲:「我們要去參加這個世界愛滋大會,那這中間我們去報名,我們要去擺設攤位,我們要去參加研討會,結果被中國打壓,被中共打壓。」

塗醒哲表示,台灣紅絲帶基金會報名參加國際愛滋大會,名稱卻被列為中國的一省(「Taiwan, Province of China」),透過外交部反應,國際愛滋大會同意台灣改以台灣愛滋基金會(「Taiwan AIDS Foundation」)列名出席,但卻說名牌上沒法改。

塗醒哲:「他說哇,這個根據世界衛生組織,他不能改,世界衛生組織上面就寫『Taiwan, Province of China』。我們說你錯了,我們現在已經加入世界衛生組織,馬英九說非常高興,說我們已經被邀請作觀察員,而且是用『Chinese Taipei』,怎麼會突然還跑出『Taiwan,China』?」

塗醒哲指出,國際愛滋大會官方網站報名收費標準,將台灣列為世銀認定的67個高收入國家,對台灣收取較高報名費,但名稱上卻將台灣列為中國的一省(Taiwan,China),和香港(Hong Kong,China)、澳門 (Macao, China) 一樣。他認為,馬政府親中與外交休兵的作為,還是讓台灣在國際上遭到中共打壓,他將在奧地利會場外舉牌抗議。

塗醒哲:「這兩年來,馬英九執政以後,非常多的專業人員跟我們反應,愈來愈多參加的會議,都被寫成『Taiwan,China』,甚至寫『Taiwan, Province of China』」「(中共)一手要簽ECFA,一手還在繼續打壓台灣,這個是非常、非常不應該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美生 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