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飛機試驗24小時晝夜飛行

【新唐人2010年7月8日訊】一架用太陽能作動力的飛機星期三(7月7日)在瑞士開始進行24小時試驗飛行,以檢驗它在黑暗中飛行的情況。

這架名為「太陽能動力」(Solar Impulse)的飛機當天早晨從瑞士的伯爾尼航空基地起飛,這架飛機是利用機翼上的太陽能元件發電和儲電,由這個項目的首席執行官和合夥開發人安德烈‧博斯克爾格駕駛。他在飛行中說:「每個人準備的相當好,飛行很順利很好,很平穩,這麼長時間的任務,我感到很棒。」

這架單人座飛機主要由碳纖維製造,重量相當於一輛私家轎車,但機翼距離與大型客機的相彷,它白天飛行時會升到8500米高空,同時為夜間的飛行充電,在日落兩小時前,太陽光的強度就不足以給飛機充電了。在夜間,飛機會降到1500米,靠儲存的電力飛行。

這架飛機是太陽能驅動飛機的原型,在2012有望在全世界實現無燃料飛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