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慶祝脫北者庇護所成立11週年

【新唐人2010年7月9日訊】7月8日(星期四)是韓國為幫助逃離北韓的脫北者成立庇護所哈那文(Hanawon)11週年的日子,至今已有18,000多名脫北者在這裡開始新的生活,韓國統一部部長玄仁澤表示韓國政府對南北韓統一感到責任重大。

哈那文的意思是「團結之家」,韓國政府為了幫助脫北者儘快融入韓國社會,在這裡幫忙他們學習各種生活技能,例如使用洗衣機、支付賬單。

對於18,000多名脫北者,哈那文是他們逃離北韓痛苦旅程的喘息之處,以及在自由世界新生活的開始。

韓國統一部部長玄仁澤在慶祝哈那文成立11週年致詞中說:「2萬脫北者的時代即將到來。看到越來越多的脫北者,韓國政府更想統一,更感到責任重大。北韓叛逃者的問題充分表明瞭北韓目前的局勢。」

脫北者接受完哈那文的培訓後,大多數人仍然很難找到工作,因為他們在北韓能獲得的知識和工作技能實在少的可憐。

因為北韓對叛逃者親屬施以連坐懲罰,哈那文還為許多脫北者改名換姓,以保護他們自身和仍在北韓的親屬的安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