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局長貪腐被處死 幕後黑洞深?

【新唐人2010年7月9日訊】重慶市司法局原局長文強7號在重慶被執行死刑,有市民在重慶市檢察院門前放鞭炮,以示慶祝。文強被處死,引發港臺和海外華文媒體的關注,並加以報導,輿論多認為,沒有那些幕後的黑洞,文強怎麼可能有這些能量胡作非為。

文強被處死的消息傳出後,有市民在重慶市委門外拉起「文強死、百姓歡、重慶安」的橫幅,也有人在市檢察院門前放鞭炮以示慶祝。

文強被指受賄、包庇和縱容黑社會組織、巨額財產來源不明,以及強姦等罪名。

重慶當地的華龍網「兩江社區」,有網友發帖說:曾經在政法部門身居要職的文強,其不作為、亂作為,顛倒黑白、為非作歹的行徑,實際上已經害死了很多無辜的人,下場罪有應得。

  

文強7號被以注射方式執行死刑。他是中國三年來被處死的最高級別官員。上一名被處死的高官是原國家藥監局原局長鄭筱萸,他因受賄600多萬元人民幣,在2007年被處死。

儘管文強親筆寫上訴書給最高人民法院,但法院仍然核准了第一審判決和第二審的裁定,並下達執行死刑的命令。

《法新社》從北京發回的報導指出,文強案繁瑣的細節,暴露出中國地方官員與黑社會勾結的內幕。

山東網友在評論中談到:文強死刑不足惜或者死有餘辜,問題的關鍵是:文強不是空穴來風,沒有那些幕後的黑洞,文強怎麼可能會有如此胡作非為的能量,又如何能夠盤踞、把持重慶警界如此漫長的時間,做下如此驚天動地的壞事。

廣西網友「來柳」留言表示:文強只是在重慶危害。而像文強這樣的貪官,全國來說,數都數不清啊?又有幾個給整了呢?

福建網友「222」也認為:文強的死,只是中國貪官的百分之一,千分之一,中國官場的腐敗,已病入膏肓的嚴重態勢,一個科局長,鄉鎮長賣個10萬20萬是公開的秘密……。

另一方面,公安部原部長助理鄭少東受賄案,7號也在陝西西安市中級法院開審,他被控在擔任廣東省公安廳副廳長,和公安部長助理兼經濟犯罪偵查局局長期間,受賄826萬元。法庭將擇期宣判。

新唐人記者文清、李若琳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