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仍無共識 ECFA協商再破裂

【新唐人2010年7月10日訊】台灣國會爆發肢體衝突後,總統馬英九今天提議國會推動紳士運動,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回應,總統介入國會運作,封殺在野黨與民間的質疑,究竟目前兩黨所堅持的立場在哪裏?請看來自台灣的報導。

口號:「民主已死、全民救臺」

週五(9號)早上,朝野協商再度破裂。10時30分左右,在立法院長王金平宣佈開會後,民進黨立委為抗議國民黨將ECFA逕付二讀,齊聚主席臺前高呼口號後,集體離開議場,稍後並宣佈退出此次臨時會。

國民兩黨,依舊沒有共識。

國民黨在衝突中通過將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海峽兩岸智慧財產權保護合作協議,以及ECFA配套的專利法、商標法、海關進口稅則等修正草案逕付二讀。

民進黨認為ECFA等法案「逕付二讀」議事處理有瑕疵,提出「一個月冷凍期」拖延戰術,ECFA協議將要等八月第二次臨時會才會通過。

「多數決民主」究竟如何避免「多數暴力」的爭議,民間的反對意見,如何能夠獲得理性討論的空間?台灣民主的成熟之路,仍在學習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