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FA立院衝突 台灣民眾有話要說

【新唐人2010年7月10日訊】台灣ECFA相關的兩項協議、四項法案,昨天(8)進入立法院二讀程序,決議過程讓綠營質疑,也因此演變成肢體衝突事件,台灣人民怎麼看?繼續是我們的報導。

台灣人面對以激烈手段處理爭議性法案,除了多所譴責之外,也質疑逕付二讀的合法性。

民眾:「這是不好的現象,教壞小孩子,現在年輕人都已經不好教了,立法院又在國會上做出這樣的舉動,不好啦。」

民眾陳先生:「不管是誰對誰錯,反正只要動手,你就是有天大的理由,就算你是對的,也會變成錯的。」

民眾:「就是個人素質的問題啊,有時候是政黨,它為了要強製表決,還是用政黨強制反對,所以不一定他們做的都是對的,但是這種激烈的手法,還是比較不好。」

民眾李先生:「大家的眼睛都明亮的,對不對,王金平也在那裏面,怎麼說沒有看到?」

民眾:「多數壓制少數嘛,不是這樣嗎?他們好像是想怎麼樣就怎麼樣,反正我們管不了,我們是小老百姓啊。」

朝野兩黨各有道理,民眾希望政府,應該要有明確的施政方向,而不只是口水。

民眾陳先生:「你要簽ECFA,決定內容要說出來給大家知道,這樣百姓才會欽服,你說籤就簽,也沒經過立法院通過。」

民眾邱先生:「都以反對為主而已,沒有說我提出另一塊,我們要怎麼走,台灣要怎麼走出去,如果說有辦法找一套我要反對,要找一套走出去的方式,我是覺得這樣台灣才會進步啦。」

民眾:「反正,人在做天在看,也不是你能做得到的。」

9號下午國會繼續進行,而綠營選擇集體離開議場,要在第二次臨時會之前,下鄉宣導ECFA對台灣所帶來的嚴重傷害。

新唐人亞太電視邱添喜、李晶晶台灣臺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