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上海旗艦店開幕 銷售備受挑戰

【新唐人2010年7月10日訊】星期六(7月10日),蘋果(Apple)電腦在上海陸家嘴金融區的旗艦店正式開幕,吸引數百位民眾湧入參觀,這也是蘋果在中國市場開設的第二家大型旗艦店。儘管蘋果方面樂觀表示,未來將在中國成立25家零售店,但中國市場的低價產品、山寨產品充斥,也對蘋果的未來銷售構成挑戰。

蘋果電腦在2008年於北京三里屯成立全中國第一家旗艦店,第二家旗艦店選擇落腳在上海陸家嘴金融區。

星期六上午,蘋果陸家嘴分店門前便出現數百位民眾的排隊人潮,等待進入蘋果店裡體驗各式各樣的電子產品。

店內陳設各式各樣的蘋果電子產品,包括最受歡迎的iPod、iPhone、Macbook等,提供民眾現場嚐試體驗,也吸引許多民眾在前一晚前來排隊。

28歲的馬鵬表示:“我是第一次來到Apple Store(蘋果零售店)。非常壯觀,非常有蘋果的特色,這裡非常明亮,各個設施做得都非常好。”

蘋果向來以獨樹一格的產品設計以及頂尖的品牌行銷獲得市場矚目,也讓蘋果在中國擁有廣大支持群眾。

然而,即便是像 iPhone、iPad等熱門產品,在中國市場卻也得面對更多類似產品的挑戰。

目前中國市場,早已充斥著各種非法進口的水貨,以及各式各樣的山寨仿冒產品,這些低價的山寨產品雖然沒有品質保障,但在錙銖必較的消費者眼中,這些山寨產品對於蘋果的銷售還是具有相當的威脅性。

21歲的陳同學:“iPad在美國賣299美元,水貨在中國也要賣到五、六千元,真的是我們負擔不起。”

此外,由於中共官方為了監控人民的網路使用,在中國正式銷售的iPhone並不提供Wi-Fi功能,這也使得正版iPhone在中國的銷售量不及於有支援WiFi功能的水貨iPhone。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